忆年少,物非人也非。

小心断袖

一个新奇的脑洞~

真的很喜欢阿飞和他舅舅王怜花的互动啊啊啊

还有两个互不对付的姐弟之间的日常,腹黑且毒舌的姐姐和傲娇但总吃瘪的弟弟,平时互看不顺眼,但还是会有亲情的羁绊,啊啊这个设定萌我一脸血~

沈浪暂时当背景吧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阿飞从小爱剑如痴,四岁起阿飞便开始挥舞着小木剑,每日练习,不知疲倦。


九岁的阿飞,手中的木剑早已换成一柄真正的剑,而阿飞虽还年幼,身上却也隐隐有了一名剑客的风范。


沈浪虽教阿飞剑术,但也只是偶有指点,更多的时候像个甩手掌柜,任他自去修习参悟。


一日,王怜花和熊猫儿来找沈浪喝酒,三人闲闲地在亭中小酌,看阿飞在不远处练剑,阿飞的剑招很朴素,但快得出奇,相信假以时日,必成大器。


王怜花又想逗阿飞了,起身两步飞越至阿飞面前,提出要和他切磋,阿飞自然乐意,并有些跃跃欲试,但还是先端端正正向王怜花行了一礼,“请赐教”


结果阿飞自然不出意外的输了,但王怜花意料中失落的神情并未出现在阿飞脸上,稚嫩的脸上反而布满坚毅之色,“现在我不如你,但总有一天我会胜过你。”


亭中饮酒正酣的熊猫儿听了这话,眼中浮现些许的赞赏,抬起拳头轻轻砸在沈浪的肩膀上,“没想到你儿子年纪轻轻,竟有这种风度,不错不错!”


沈浪微微一笑并不说话,但眼里的愉悦掩盖不住,拿起眼前的酒碗一饮而尽,熊猫儿也不相让,一人一碗恣意尽情。


又听王怜花哈哈大笑,他拍拍阿飞的头,说:“到时候还要请飞剑客手下留情啊。”


复又起了卖弄炫耀的心思,“只是还有些地方需加强。”


阿飞歪头想了想,问道“何处?”


这可难不倒王怜花,他从出招方式说到内里修为,从对敌经验说道应变速度,直说到他自己口干舌燥,阿飞满眼崇拜时,才缓缓道“你若拜我为师,我便将全部绝学传授于你,区区剑法何足挂齿。”


阿飞意犹未尽,一时犹豫,王怜花作势要走,阿飞一时情急拉住王怜花的袖子,力道有些强劲,衣袖布料绷得笔直,隐隐听得到“刺啦”之声。


白飞飞正好从房间出来,见此场景,随口提醒道:“阿飞,别太用力了,小心让他成了断袖……”


王怜花:“……”


沈浪、熊猫儿:“……”


Ps:飞飞总是语出惊人啊哈哈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记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